嗨嗨又是我逸歡啦~

基於上次包頭的文章很受大家喜歡真是出乎我意料

真的是大家不嫌棄啦~~!

 

第二篇我想很久,到底是要發瘦身文還是眉毛文

決定把眉毛放在一邊!我覺得夏天快來了!!

瘦身文的實用性好像現在來說重要些!!

------------------------------------------------------------------

那我就先從我小時候說起好了

IMG_6529.JPGCIMG1074  

以前我並不是和現在一樣是瘦瘦的人類

我也是一個很愛吃的小女生,由於和肚皮的感情甚好,

有follow我IG的人一定知道我和老肚皮實在甜蜜蜜,他總是會帶我去吃我喜歡吃的東西

以至於我的身材漸漸的在小學三年級慢慢的走山,,,,小六的時候我的體重已經高達51公斤(身高160)

 CIMG1059CIMG1061  

當時有點小小的自卑,但是國小哪懂什麼,想吃就吃根本沒在忌口

長大後聽妹妹說 他其實到我國中都很不想承認自己有一個姊姊

因為他覺得很丟臉 (不覺得很壞嗎

 

國中讀的是女校(衛理女中)是要住校的,然後校規又要禁止吃零食

這讓我會很珍惜學校每次有食物吃的機會

三餐正常吃,學校也有開放定牛奶以及晚點(晚上10點後喝牛奶吃蛋糕麵包)

算一算我一天吃了六餐 熱量大報表

然後學校不能帶零食 讓我們更想吃零食然後帶一堆到學校

簡直就是很規律的吃睡吃睡的國中生活

在國二的時候我到了人生中巔峰63公斤(跟現在昊呆一樣,,,)

那時候真的有種自暴自棄的感覺

覺得自己好醜 頭髮又剪壞 差點踏上假小子之路

 CIMG1072CIMG1073  

到國三開始比較沒有像以前吃那麼多,也開始慢慢注意外表

也因為要讀書

那時體重慢慢降到58公斤

 

到了高中因為男女合校 覺得好像自己都比別人來的大隻

也因為校規沒有規定不能吃零食 所以就少了吃零食的欲望

 

其實青春期真的可以瘦比較快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我不喜歡吃白飯

那時候高一在學校中餐還是會吃但都吃比較少

主要是吃早餐和晚餐

就瘦到了54

th  

(因為無名我忘了備份所以上網偷圖哈哈)

然後到了高二高三體重就是會慢慢的下降

可能兩個月一公斤這樣

但我開始注重吃的東西:

我會吃很多的青菜和水果

每天起床會喝500CC的水(硬逼自己喝)

吃東西不要吃太多(ex:中午便當吃菜和主食不吃飯)

早睡早起

雖然這幾項感覺沒有很厲害

但都是讓我維持到現在的習慣

然後青春期的時候我慢慢學會了算卡洛里這件事

曾經有一個暑假我瘋狂上網看食物的卡路里

只要想到什麼喜歡吃的食物就上網查看它的熱量

有一陣子誇張到我只要看到食物就會在腦海中浮現他的卡路里

很像電影特效那樣有數字跑出來

 

升高二時因為那個暑假剛從加拿大遊學回來

愛上自己做午餐的感覺

那時候午餐都會自己做三明治

兩片全麥土司+水煮蛋切片(不加蛋黃)+火腿+一堆生菜

3  

CIMG1068CIMG1071CIMG1070   

高三那時候我給自己一天的上限熱量為1500

早餐只要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中餐我會自己在前一天晚上準備一個午餐盒

裡面是生菜和水果(不加沙拉醬,水果以鳳梨頻果芭樂為主)

覺得餓時會自帶旺旺仙貝一兩包這樣

晚餐是和朋友在自助餐解決

因為早餐和午餐的熱量攝取比較少,所以晚餐我就比較不忌口

會吃自助餐的肉類兩份+一堆菜+蒸蛋

但不會吃白飯

吃得很開心很飽那樣 但前提是6點或六點半前吃完

六點半後不再吃任何食物,除非10點多到家肚子會餓可以吃一些水果(蘋果芭樂)

就這樣我的體重持續下降到了52,51

7  

CIMG1063  

但在考大學時我用了一個錯誤的減肥方法:

在k中讀書時的中餐都只以小餅乾果腹,晚餐在正常吃

這效果非常的不好,除了會讓自己的臉色變差之外

而且之後只是正常吃一點點東西就馬上復胖

這真的是很錯誤的減肥方法

減肥時千萬不要拿小零食當正餐

沒營養又不會飽 比麥當勞還不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學後我開始慢慢研究一套適合自己的減肥哲學,一直維持到現在

m_03-c8d92  

2204979  

只不過現在沒有以前那樣的有毅力

 

早上一起床,先喝一杯水(以前我都喝五百CC,現在都喝八百左右)

但喝水我自己研發了一個小祕技:吃蜂蜜

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個嗜甜如命的人

單純要我一早起床就要灌八百CC的水實在是喝不下去

在網路上查過蜂蜜對身體好,又幫助腸胃乳動

所以一早我是 吃蜂蜜+喝水

然後喝完就讓自己持續站著的姿勢15分鐘以上(站著化妝或做事)

因為要讓水能快速的到腸胃裡達成腸胃乳動的效果

這樣就會每天排便順暢了!(宿便是很重的!每天都能固定的排便會讓身體輕盈健康也比較不容易變胖)

早餐我一直都是吃最豐盛的!

最愛吃麥當勞早餐/火腿蛋起司吐司/鮪魚蛋起司吐司/肉鬆蛋起司吐司

早餐我就是裡面會有蛋和肉還有起司(畢竟我是起司狂熱者)

早餐也是我最愛的一餐

如果沒有吃到這類的早餐我會一整天心情很差

 

中餐對我來說比較不那麼重要

我幾乎是用沙拉和茶葉蛋蛋白裹腹

或是自助餐的菜四份/滷味的菜四份(不加調味醬)

如果附近都沒有這些東西的話我也會買無糖豆漿或地瓜

 

中餐幾乎都是以蛋和菜為主

 

晚餐幾乎是我覺得最難克制的一餐

要和朋友出去啊約會什麼的總是會一起去吃好料

 

但我有個習慣是  吃我喜歡吃的東西

我不會硬撐要把食物吃完

ex:義大利麵我會吃料和一點點麵條(其他塞給昊呆)

    日本料理魚定食吃魚主食和小菜(飯塞給昊呆)

    披薩炸雞吃披薩料(一整片披薩的澱粉都不會吃)和一點點雞肉(其他給昊呆)

    

有看到什麼端謎嗎?就是我會避開澱粉

還有要有一個很會吃的男朋友(昊呆在三年多迅速增肥10公斤,在此為了對他表達致敬,特地也增加了他的體重成長圖)

39080_1162152150844_5334632_nIMG_5915  

 

我不喜歡吃飯麵之類的食物,尤其是台灣傳統小吃那些乾麵羹麵我一律不會喜歡吃(除了工作時放飯)

飯也我不會吃炒飯什麼的(不過最近愛上滷肉飯喜歡吃上面的滷肉,但上面的滷肉配一點點飯就不會吃了)

我會吃麵也會吃飯但會挑著吃 

炒飯炒麵很油我不會碰

麵我會推薦吃烏龍麵或是蕎麥麵那種比較清淡的(但不會把全部吃完)

 

在這要回答大家的疑問~

為什麼我一直吃美食卻不會胖?

ANS:其實我沒有一直吃美食,我只是很容易餓

但每次都不會吃很多

少量多餐其實對身體很好也不會造成負擔

除了早餐我很喜歡吃到飽以外的時間我幾乎是少量多餐

我不會因為怕浪費而強迫自己把剩下的吃完

就像很多媽媽會怕浪費就算吃飽也會把剩下了剩菜吃完一樣

這樣就是肥胖的來源

要懂得適可而止(我常逼昊呆當這個廚餘桶角色)

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常是一天兩餐

一餐是早餐另一餐就是晚餐了

中間餓時我會用茶葉蛋或沙拉來止餓(四顆蛋的蛋白不吃蛋黃和莎拉加一點點醬)

晚上就算是吃肥胖食物我也不會吃太多

這樣就不會容易復胖

 

主食我都用海鮮代替澱粉

我剛好也不喜歡吃牛豬羊雞

算是半個吃素的人

偶爾一定會有嘴饞的時候(會想吃很喜歡的東西ex:最近熱愛的可麗餅)

沒關係就讓自己放縱一次

不過不能常常喲

記得有陣子超級超級愛吃電影院的及拿棒

超愛吃它外面裹的那層糖粉以及酥脆的外表

仗著自己好像有變胖的空間連吃了三個月

每個禮拜即拿棒都五根起跳

結果胖了三公斤啊~~真的好可怕啊~~~

所以對愛吃的東西絕對不能太放縱啊!!

 

 

 

想了很久,決定一一列出推薦大家每天和我做一樣的事:

1一早起床喝水500CC(可像我一樣配蜂蜜)

2一天至少排便一次(以前胖時我便秘超嚴重,一個禮拜才一次)

3一定要吃早餐(早餐真的很重要,睡到中午不吃早餐直接吃中餐容易變胖)

4中晚餐一定要想辦法攝取到蔬果類

5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一定要喝水不要想到才喝,喝水可以促進新成代謝,

也可以讓皮膚比較不容易長痘痘,我從國中到現在沒有一次痘痘超過三顆在臉上)

6晚上儘量不攝取到澱粉(怕會餓的人我可以建議你晚餐改吃肉,營養師曾告訴我吃肉會消耗熱量,

我媽媽之前減肥晚上只吃雞肉,餓就吃芭樂,不限分量,早中午正常吃,他這樣瘦了10公斤)

7早睡早起(我是一個很喜歡早睡的人,幾乎12點前就會上床睡覺,這樣不僅可以避開肚子餓吃宵夜,也不會

內分泌失調,又可以保養肌膚,促進新成代謝,超棒!)

8肚子餓時就吃茶葉蛋白以免太餓一次吃下很多東西(我一天可以吃到八顆蛋白喲~蛋白比蛋黃好,熱量低又是蛋白質,又有飽足感,重點是超方便~)

9吃東西細嚼慢咽(沒有咬太多下就吞會造成胃的不舒服,而且容易吃進更多食物)

 

 

最後最後

想減肥的人可以參考控制卡路里

假如我是60公斤,一天必須攝取的值為30*60=1800大卡

你每天減少五百大卡只攝取一千三

半個月就可以瘦一公斤摟~

因為一公斤所需熱量是7700

只要每天減少500大卡就可以慢慢瘦下去了~

 

 

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全部的女性在今年夏天都可以展現自信的好身材!!~~~

IMG_6205  IMG_63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計畫
    全站熱搜

    clina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